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家  書  (57)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中學時,曾讀了一篇文章,叫《傷仲永》。內容記載一位平民方仲永,世代務農為業。仲永五歲時,沒有見過書寫工具,忽然哭著要這些東西。父親感到詫異,從鄰居借來給他,他立刻寫了四句詩。交給秀才品評,同鄉的人對他年紀小小而能寫出詩句而驚訝,有人還用金錢買他的詩。自此,他的父親每天帶著仲永四處拜訪,期望有人能買他的詩,但不讓他學習。

當仲永十二、三歲時,叫他寫詩,已不能跟從前聽說的相稱了。再過七年,他的才能已完全失去,跟普通人無異。作者王安石感到仲永本是天資聰敏過人的人,但因為沒有得到好好的培育,最後成為平凡的人,非常婉惜!

想起這故事,實在覺得教育、栽培和學習是非常重要。在屬靈的領域上也是一樣,一個人對主的認識和對信仰的認真不會無緣無故地隨著信主的年日而增加,一個信主十年的人不一定比一個信主一年的人更認識主。成長需要學習,要成為主的精兵,不被世俗之風搖動,我們需要打磨我們的屬靈寶劍,這寶劍就是神的道。

最近,我們檢視教會的栽培系統,我們希望設立一個更好的系統來幫助弟兄姊妹學習主道,但我們更需要幫助弟兄姊妹認識到學習的重要,你有沒有看到自己需要成長?你是否願意付代價去學習?盼望你能參加主日小組的裝備課程!

請大家為以下事情代禱:

1.    人人學習,人人長進。

2.    身心靈軟弱的肢體

3.    6/5 探訪天晴護老院

4.    13/5 母親節主日崇拜

5.    16/5亞洲護老院崇拜

6.    22/5領袖訓練日 (請各執事、常委、組長、核心組員預留時間出席。我們邀請了馬保羅牧師及啟田浸信會之同工和組長分享「小組動力」,下午亦有建立團隊之活動。)

7.    27/5會友月會 (若你是會友,無論你是年青人、長者、組長、導師,請出席會友月會,關心教會和關乎你個人的事。) 

8.    27/5年議會

最後,謹以猶大書20-21節與大家共勉:『20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21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祝以馬內利!


主內

連生上

2018年4月21日

2018-04-2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