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家書 (73)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最近,修例風波愈來愈令市民及政府擔憂,暴力衝突也愈來愈激烈。有青少年弟兄姊妹感到困惑,不知如何自處,我分享了一些意見。我也希望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

1.    為在位的和為香港祈禱

2.    神仍然作王,一切仍在祂的掌控中。我們需要忍耐等候,多尋求神的旨意。

3.    不要人云亦云,自己要有判斷,特別是從聖經的觀點去看事物,要多研讀聖經。

4.    要客觀瞭解事情,從多角度判斷事情,包括起因、經過、採用的方式、影響等。平日也要多關心時事。

5.    不用暴力,包括言語。

6.    作和平之子

          a.    在仇恨之處播下愛,在不能寬恕的地方播下寬恕。

          b.    不要只看見政府/香港不好的地方而抹殺政府/香港好的地方

          c.    不要只看見別人眼中的刺而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

          d.    常存感恩的心,在主裡面有真正的平安。

          e.    教會的弟兄姊妹要彼此體諒、互相尊重,不要分裂,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在家庭中要學習聆聽,尊重對方的意見,作父母的要明白子女的想法,作兒女的也要明白父母之擔憂。我們的敵人絕不是主內弟兄姊妹或愛我們的家人,而是希望我們撕裂的惡魔撒但。

7.    要緊守崗位,繼續做好學生、工作、市民的本份,服侍他人。

8.    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若情緒起波動,要找人傾訴,或者不要接觸相關資訊。


請大家為以下教會的人和事祈禱:

1.    為香港早日走出困局

2.    身心靈軟弱的肢體

3.    暑期「愛‧成長」青少年培育計劃

4.    18/8 職青主日(邀請商福總幹事譚立信先生證道)

5.    18/8探訪天晴護老院

6.    25/8上午11時會友月會

7.    1/9崇拜中舉行開學禮

8.    1/9浸禮班開始

9.    8/9下午CCMN短宣分享

10.    22/9上午11時會友月會

11.    22/9探訪天晴及亞洲護老院

12.    22/9上午11時會友月會


最後,謹以約翰福音14章27節與大家共勉:『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祝以馬內利!

主內


連生上

2019年8月17日

2019-08-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