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教會會友

講者: 張連生牧師

(一)  教會的功能

1.敬拜上主 

詩95:6『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2.彼此建立 

羅13:34『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3.佈道見證

太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4.彼此相愛 

約13:34-35『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5.禱告仰望

路19:46『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二)  會友的責任

1.敬拜上主

2.彼此建立

3.佈道見證

4.彼此相愛

a.弟兄姊妹

b.支持教會

5.禱告仰望


(三)   參照約章

1.敬拜上主

2.彼此建立

3.佈道見證

4.彼此相愛

a.弟兄姊妹

b.支持教會

5.禱告仰望


(四)  思想問題

1.  我最忽略哪項教會的功能?我計劃如何加強?

2.  我最忽略哪項會友的責任?我計劃如何改善?


教 會 約 章

靠著聖靈的引領,我們已接受了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承認了我們對基督的信心,並奉父、子、聖靈的名受了浸。現在我們在神和會眾面前,鄭重而快樂地彼此立約,願意在基督裡成為一體,加入香港堅尼地城浸信教會。

因此,我們靠著聖靈的幫助,在基督的愛裡彼此同心,為了教會的知識、聖潔和安慰上的長進而努力;促進教會事工的興旺和屬靈的進步;並保持會中的崇拜、禮儀以及一切真理的教訓;樂意按時奉獻,支持教會一切事工、慈善工作和對外傳道等需用。

我們亦彼此相約:保持在家庭中崇拜及個人的靈修,按聖經的真理教導兒女;帶領親友歸主;處世要端正,辦事要公平,立約要誠實,舉止行為要作人模範;為我們救主聖潔國度的發展盡心竭力。

我們更相約:在弟兄姊妹相愛中,彼此照顧;在禱告中彼此記念;在疾病患難中彼此幫助;培養信徒應具的熱情,鍛鍊謙遜的言語,不輕易發怒;常常尋求和睦,竭力不懈的持守我們救主一切命令和教誨。

我們亦彼此相約:倘或有遷離本地,必須儘速加入當地浸信教會,繼續遵行神的話語與教訓,實現教會約章的精神。


2022-10-0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