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效法主的榜樣?

講者: 陳少茹傳道

《新譯本》彼前2:11-25 

11親愛的,我勸你們作客旅和寄居的人,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12你們在教外人中,應當品行端正,使那些人,雖然毀謗你們是作惡的,但因為看見你們的好行為,就要在鑒察的日子頌讚上帝。

13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無論是至尊的君王,14或是君王所派賞善罰惡的官員;15因為這是上帝的旨意,要藉著你們的善行,塞住糊塗無知人的口。16你們是自由的人,但不可用自由來掩飾邪惡,總要像上帝的僕人。17要尊重眾人,愛護弟兄,敬畏上帝,尊敬君王。

18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敬畏順服主人,不單是對善良溫和的,就是乖僻的也要順服。19因為人若在神面前為使良心的緣故,忍受冤屈的苦楚,是有福的。20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而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而受苦,能忍耐,在上帝看來,這是有福的。

21你們就是為此蒙召,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22「他從來沒有犯過罪,口裡也沒有詭詐。」23他被罵的時候不還嘴,受苦的時候也不說恐嚇的話;只把自己交託給那公義的審判者。24他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不活在罪中,就可以為義而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就得了醫治。25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但現在已經回到你們靈魂的牧人和監督那裡了。



一.認清身份和處境

二.為主而順服

三.效法主的捨己

2023-03-1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