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再三的叮嚀

講者: 陳少茹傳道

1所以,我這跟你們同作長老的,既是基督受苦的見證人,又是在那將來所要顯現的榮耀裡有分的人,勸勉你們中間的長老:2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羊群,按著神的心意照料他們;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不是貪圖私利,而是殷勤服侍;3不是轄制所交託給你們的,而是要作羊群的榜樣。4這樣,大牧者顯現的時候,你們就必得到那不朽的榮耀冠冕。 


5同樣,年輕人啊,你們要服從年長的。就是你們各人,彼此相待,都要穿上謙卑,因為「神對抗驕傲的人,卻賜恩給謙卑的人」。6所以,你們要在神大能的手下謙卑,這樣,到了適當的時候,他必使你們高升。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關心你們。 


8 你們要頭腦清醒,要警醒。你們的仇敵魔鬼好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尋找可吞吃的人。 9 你們要用堅定的信心反對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信主的弟兄姊妹,也正在經歷同樣的苦難。 10 那賜各樣恩典的神,他曾在基督耶穌裏呼召你們進入他永遠的榮耀,在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定親自使你們復原,使你們堅固,賜你們力量,給你們立定根基。 11 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大綱 

一. 按神心意   牧養神羊(5:1-4)

二. 向神謙卑   彼此順服(5:5-7)

三. 保持清醒   防備仇敵(5:8-11)

2023-05-2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