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為神暗藏先知的「俄巴底」

講者: 張文傑傳道

1過了許久,到第三年,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去,使亞哈得見你;我要降雨在地上。」2以利亞就去,要使亞哈得見他。那時,撒馬利亞有大饑荒;3亞哈將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來。(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華,4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裏,拿餅和水供養他們。)5亞哈對俄巴底說:「我們走遍這地,到一切水泉旁和一切溪邊,或者找得著青草,可以救活騾馬,免得絕了牲畜。」6於是二人分地遊行,亞哈獨走一路,俄巴底獨走一路。

7俄巴底在路上恰與以利亞相遇,俄巴底認出他來,就俯伏在地,說:「你是我主以利亞不是?」8回答說:「是。你去告訴你主人說,以利亞在這裏。」9俄巴底說:「僕人有甚麼罪,你竟要將我交在亞哈手裏,使他殺我呢?10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神起誓,無論哪一邦哪一國,我主都打發人去找你。若說你沒有在那裏,就必使那邦那國的人起誓說,實在是找不著你。11現在你說,要去告訴你主人說,以利亞在這裏;12恐怕我一離開你,耶和華的靈就提你到我所不知道的地方去。這樣,我去告訴亞哈,他若找不著你,就必殺我;僕人卻是自幼敬畏耶和華的。13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我將耶和華的一百個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裏,拿餅和水供養他們,豈沒有人將這事告訴我主嗎?14現在你說,要去告訴你主人說,以利亞在這裏,他必殺我。」15以利亞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萬軍之耶和華起誓,我今日必使亞哈得見我。」16於是俄巴底去迎著亞哈,告訴他;亞哈就去迎著以利亞。

2020-12-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