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彼得後書--靈命長進

講者: 張連生牧師

彼後1:5-8『5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6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7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8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一)彼得後書簡介(彼後1:13-15,3:17-18)

(二)如何使靈命長進?(彼後1:5-8)

1.信心

2.德行

3.知識

4.節制

5.忍耐

6.虔敬

7.愛弟兄的心

8.愛 (Agape)

(三)問題:

1.以上八項屬靈長進元素,你最缺乏哪項?如何培養?

你愛主嗎?到達一種無條件和犧牲的愛(Agape)嗎?


彼得後書簡介

1.  作者:彼得 (1:1)

2.  時間:約 67 A.D. (殉道前,他的殉道比保羅更早。)

3.  地點:羅馬

4.  目的:警醒信徒在信心與知識上堅固,力拒異端,在主恩中長進(3:17-18)。

5.  主題:防備異端

6.  背景:

本書著作的動機是在於作者自前書後接獲消息,教會備受假師傅之攪擾,陷於異端教義中。據學者的意見,此等假師傅包括不道德(如2:2)、不尊敬主(如2:10),以及不服權(如2:12)。這等人於主後60年滲入教會,彼得認為抵擋異端的誘惑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真道上扎根,而他亦知道自己離世的日子快到了(1:13-14) ,因此將心底話寫出來提醒信徒,特別關於假師傅的事。

2021-05-0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