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再一次的呼召

講者: 吳文麗傳道

【可14:27-42】

27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跌倒了,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28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29彼得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30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裏,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31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32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裏,等我禱告。」33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34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警醒。」35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36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37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38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39耶穌又去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40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41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夠了,時候到了。看哪,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裏了。42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賣我的人近了! 」


【可14:66-72】

66彼得在下邊院子裏;來了大祭司的一個使女,67見彼得烤火,就看著他,說:「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68彼得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的是甚麼。」於是出來,到了前院, 雞就叫了。69那使女看見他,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也是他們一黨的。」70彼得又不承認。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因為你是加利利人。」71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72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就哭了。


【約21:3-17】

3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甚麼。4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5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6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7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裏。8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9他們上了岸,就看見那裏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10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11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12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13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14耶穌從死裏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15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16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17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回應詩:【一生愛你】

親愛的寶貴耶穌,你愛何等地甘甜,

我的心深深被你吸引,愛你是我的喜樂。

一生愛你,一生敬拜你。一生愛你,一生榮耀你。

一生奉獻,一生不回頭。一生愛你,跟隨你。

2021-05-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