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沉默是金?

講者: 陳少茹傳道

《新譯本》

箴10:19-21多言多語難免有過失;約束自己嘴唇的,是明慧人。義人的舌頭好像純銀,惡人的心思毫無價值。義人的嘴唇培育多人,愚妄人因無知死亡。

箴17:27-28有知識的約束自己的言語;聰明人心平氣和。愚妄人默不作聲,也算是智慧;閉口不言,也算是聰明。

傳5:2-3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上,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掛慮多就令人作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

雅1:19-20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知道,人人都應該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一點動怒;因為人的忿怒並不能成全神的義。

約14:20-24「…20到那天,你們就知道我是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21那領受我的命令,並且遵守的,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我父必定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22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對耶穌說:「主啊,你為甚麼要親自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23耶穌回答:「人若愛我,就要遵守我的話,我父必定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住在一起。24不愛我的,就不會遵守我的話。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而是那差我來的父的道。


大綱:

一.沉默寡言的人

二.沉默寡言的原因

三.沉默寡言的後果和影響


回應詩【爸爸,親愛爸爸】

爸爸 親愛爸爸 我深愛你 我感謝你

我服事你 全心全意 請接納真的我

爸爸 親愛爸爸 我親近你 請親近我

我服事你 全心全意 一生一世

2021-06-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