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啟示錄-我願你來

講者: 張連生牧師

啟22:20『證明這些事的說:「是的,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一)簡介

(二)人的期望

(三)更美家鄉

(四)主將快來

(五)世界美好

(六)面對審判

(七)要做的事


啟示錄簡介

1.作者:約翰 (1:1)

2.日期:95 A.D. 

3.地點:拔摩海島

4.目的:在逼害的日子中啟示神的計劃終必實現,以此安慰受苦屬主的人終必勝利,主必再來,建立天國,使「國度、權柄、榮耀」均實現。

5.主旨:天國在人間

6.歷史背景:

在第一世紀末,羅馬暴君多米田秉政,他為人兇暴殘忍,自高自大,目中無神,在他執政時,強迫崇拜君皇,比前時的該撒如奧古士督,尼祿等更甚。他見基督徒矢志效忠基督,以基督為唯一的王,不肯跪拜,故大大遷怒他們,趁機進行逼害,遍及整個地中海一帶(尼祿只限於羅馬城),尤喜愛把基督徒放逐。約翰此時本在以弗所,故被放逐至不遠的拔摩島上,他在此常仰望神的拯救,等候神得勝計劃之完成。

在一個主日中,當約翰在默想時(1:10),神將自己全盤計劃向他啟示,堅固信徒的信心,安慰他們的痛苦,使他們繼續忍耐,等候神最終勝利的來臨。由於局勢危險,作者運用暗喻的啟示方式來表達他們的信念。

2021-10-0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