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靠聖靈行事,享豐盛生命

講者: 陳少茹傳道

「16我是說,你們應當順著聖靈行事,這樣就一定不會去滿足肉體的私慾了。17因為肉體的私慾和聖靈敵對,聖靈也和肉體敵對;這兩樣互相敵對,使你們不能作自己願意作的。18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了。19肉體所行的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淫亂、污穢、邪蕩、20拜偶像、行邪術、仇恨、爭競、忌恨、忿怒、自私、分黨、結派、21嫉妒、醉酒、荒宴,和類似的事。我從前早就告訴過你們,現在又事先告訴你們:行這些事的人,必定不能承受上帝的國。

22但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23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是沒有律法禁止的。24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和邪情私慾都釘在十字架上了。25如果我們靠聖靈活著,就應該順著聖靈行事。」


林前6:12,10:23,31《新譯本》

6:12「甚麼事我都可以作,但不是都有益處。甚麼事我都可以作,但我不要受任何事的轄制。」

10:23,31「甚麼事情都可以作,但不是都有益處。甚麼事情都可以作,但不是都能造就人。…所以,你們或吃或喝,或作甚麼,一切都要為上帝的榮耀而行。」


大綱

一.信耶穌,得自由

二.靠聖靈,學節制

三.懂節制,享生命

2021-12-1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