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你要選擇耶穌

講者: 江燕傳道

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裏。 39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着聽他的道。 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38-42)


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9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立比書2:5-11)


引言: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作出選擇


一、作選擇的困難

二、馬利亞選擇上好的福份 (路10:38-42)

三、只有你能夠為自己作出選擇 (箴3:5-6,腓2:5-11)


思想問題:

你的選擇是甚麼呢?

你是一個模稜兩可的基督徒嗎?

抑或一個選擇了耶穌的人呢?

2021-12-1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