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什麼是事奉?

講者: 張連生牧師

(一)事奉的迷思

1.在教會做組長是事奉,工作、家庭、學業都不是事奉。

2.在教會事奉中,做組長比做招待更重要和尊貴。


(二)什麼是事奉?

1.事奉是信主

a.約6:28-29 『28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甚麼才算做神的工呢?」29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b.路10:40-42『40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裏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41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2.事奉是愛主

林前13:3『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3.事奉是敬主

羅12:1『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敬拜),乃是理所當然的。』


4.事奉是:

a.按照神的心意,從事祂所喜悅的「敬拜」、「奉獻」及「服事」。

b.從信神開始,因信而順服,因順服而服事。藉著親近神,禱告主來明白神的旨意。然後,因著神的愛,也因著愛神、愛人,在生活每一環節中敬拜神,討神的喜悅,為榮耀神而服事。


(三)總結:每週日的小黃花



(四)小組討論

1.什麼是事奉?

2.如何改進你的事奉?


2022-07-0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