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善用恩賜作主工

講者: 陳少茹傳道

羅12:3-8《新漢語》

3我藉著神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對自己的評價過高,超過所應有的評價,倒要按著神量給各人的信心,中肯地評價自己。」4這就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許多肢體,各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能;5照樣,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而且每一個都是彼此的肢體。6按着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各有不同的恩賜:或是說預言的,就要按着說預言的信心去說;7或是服侍的,就要專一服侍;或是教導的,就要專一教導;8或是勸勉的,就要專一勸勉*;是施與的,就要實心實意;是治理的,就要殷勤;是憐憫人的,就要樂意。


彼前4:10-11《新漢語》

10各人要按照所領受的恩賜彼此服侍,就好像神各樣恩典的好管家一樣。11若有人宣講,就要按神的聖言來宣講;若有人服侍,就要藉着神所賜的力量來服侍,使神在一切事上藉着耶穌基督得着榮耀。願榮耀和權能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弗4:11-13《新漢語》

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12為要裝備聖徒從事聖工,好建立基督的身體,13直到我們大家對神的兒子都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長大成人,達到基督豐盛成熟的身量。


大綱

一.恩賜始於神的賞賜


二.發現發揮你的恩賜


三.善用恩賜建立教會


午堂回應詩 【立志擺上】

曾擺上傾出大愛 曾捨棄已被擘開 

曾擔起痛楚十架路甘心走過 崇高主愛 恩深似海

能相愛 皆因被愛  能醒覺 要被拆改

能穿起救恩 踏上基督的足印 延伸主愛進入人海

立志今擺上傳揚耶穌 用我的恩賜獻上最好

讓我謙卑作祢僕人 存著敬畏去事奉神 全是祢恩典覆蓋 每步亮明燈

在祢恩手裡 滿佈雲彩 傚法基督愛 眼界變改

願鴿子天際降下來 陶造我裡面能盛載 神豐足的厚愛

2022-07-2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