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早堂:同心同行 恩典之路

講者: 陳少茹傳道

弗5:21-33《和修》

21要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22作妻子的,你們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23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這身體的救主。24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25作丈夫的,你們要愛自己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26以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使她成為聖潔,27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缺陷,而是聖潔沒有瑕疵的。28丈夫也應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愛妻子就是愛自己了。29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愛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30因我們是他身體的肢體。31「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32這是極大的奧祕,而我是指基督和教會說的。33然而,你們每個人都要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要敬重她的丈夫。


徒18:1-3《和修》

1這些事以後,保羅離開雅典,來到哥林多。2他遇見一個生在本都的猶太人,名叫亞居拉。不久前,他帶著妻子百基拉從意大利來,因為克勞第(和合本作:革老丟)命令所有的猶太人都離開羅馬。保羅去投靠他們。3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保羅因與他們同業,就和他們同住,一同做工。


一.關於愛情和婚姻

1)世界怎樣說


2)聖經怎樣說


二.狀況百出的婚姻


三.至於我……


【永遠的承諾】

多姿生活共理想家庭,美麗如花盛放於草坪,

我雖嚮往,我沒有要求,情願共對前路惡劣不平。

我對您盼望是獻出生命,以後攜手分擔艱難,

無論樂苦一世跟您過。

青春身段伴美色芳容,燦爛如花盛放不凋零,

我雖景仰,我沒有要求,情願共對病魔歲月侵凌。

我對您盼望是獻出生命,以後攜手分擔艱難,

無論樂苦一世跟您過。

副:讓我倆彼此承諾,是永遠永遠的承諾:

求多施安慰勝於受安慰,求多去了解勝過被了解,

求被疼愛雖珍貴不似終一生去愛!

2022-08-1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