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家  書  (63)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昨天晚上,我出席了江燕傳道的建道神學院青少年事工教牧文憑之畢業典禮,這課程絕不容易,它不單著重知識的傳遞,更著重如何實踐和組織一個青少年團契。這課程倡議三個方式來接觸和培育青少年,那就是「大手佈道」、「埋身牧養」和「門徒訓練」。「大手佈道」是利用一些興趣班或活動來吸引青少年參加,然後在興趣班後與他們談論信仰。除興趣班外,也著重「埋身牧養」,定時打電話、吃飯聯繫,建立關係,明白他們需要。而當有人信主後,便培植他們,在時機成熟時,更進行「門徒訓練」,栽培他們成為新來的青少年人之關顧者或組長。在這次畢業禮中,我反思如何向青少年佈道及栽培。同時,亦想到這模式其實也可以應用在其他群體和小組中,這模式是著重佈道、關係和栽培,一個循環接一個循環做下去,我正思想如何在教會其他群體實踐這模式,使弟兄姊妹能活出合神心意的門徒生活。大家若有任何提議,歡迎與我聯絡商討!
天氣近日轉涼,大家要注意健康。請為以下事情禱告:
1.  身心靈軟弱的肢體
2.  21/10(主日)上午11時 由迎新組舉辦之新來賓歡迎會
3.  21/10(主日)下午 探訪天晴護老院
4.  11/11(主日)上午10:30 立會35週年感恩崇拜 (是日為聯合崇拜,早、午堂崇拜均取消。)
5.  11/11(主日) 感恩崇拜後 在教會舉行立會35週年堂慶聚餐
6.  18/11(主日) 長者主日
7.  21/11(三)下午 亞洲護老院崇拜
8.  25/11(主日)下午3時 於上環浸信會舉行浸禮及崇拜 (是日為聯合崇拜,早、午堂崇拜均取消。)
最後,謹以歌羅西書1章28節與大家共勉:『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祝以馬內利!

主內
 
連生上
2018年10月17日

2018-10-1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