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資料

性情如你我的門徒~雅各

講者: 陳少茹傳道

可1:19-20《新譯本》耶穌稍往前走,看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正在船上整理魚網,他立即呼召他們。他們撇下父親西庇太和雇工在船上,就跟從他去了。


可3:17《新譯本》他選立的十二個人是:西門(耶穌給他起名叫彼得),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耶穌給他們二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


路9:51-56《新譯本》51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快到了,他就決意向耶路撒冷去,52並且差遣使者走在前頭;他們去了,進入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要為他預備。53那裡的人不接待他,因為他面向著耶路撒冷走。54他的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啊,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降下來,燒滅他們嗎?」55耶穌就轉過身來,責備他們,56然後他們就往別的村莊去了。


太20:20-24 《新譯本》20那時,西庇太的兒子的母親,帶著她的兩個兒子前來見耶穌。她跪在耶穌面前求他。21耶穌問她:「你想要甚麼?」她說:「求你下令,使我這兩個兒子在你的國裡,一個坐在你的右邊,一個坐在你的左邊。」 22耶穌回答:「你們不知道你們求的是甚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能。」 23他對他們說:「我的杯你們固然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我父預備賜給誰,就賜給誰。」 24其他十個門徒聽見了,就向他們兄弟二人生氣。


徒12:1-3《新譯本》1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的幾個人,2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3他見這事博得了猶太人的歡心,就在除酵節期間,再次捉拿彼得。


大綱:

一.毅然跟從 (可1:19-20)


二.親密同行


三.人性軟弱 (可3:17; 路9:51-55; 太20:20-28)

~性格暴躁

~記仇報復

~重視權位


四.為主殉道 (徒12:1-3)

2021-05-09
返回